我一直到暈倒在床上
半夢半醒之間

才發現這樣的生活,就算和忙碌的人相比
我依然留了太少時間給自己

就這樣一日追逐著一日,晝踏著夜的影子走
當我回過神時,往往又過了一週

原本心裡真的想做的事情,則是一件也沒動

某種程度上也反應了自己急切需要解決的生命課題

目前只好再壓榨一些睡眠的時間出來,已是無路可尋的妥協
請關心我的人諒解:)

這一周自己和父母互動最大的進步
應該屬於一起看了「葉問」

今天我一直在想,會不會因為一步電影,我們開始拉近彼此的距離
(抑或是那我想像中的距離本來就不存在)

媽琢磨深耕太極許多年了,知道他對武術的興趣濃
或許是前陣子看了葉問2,突然心血來潮問她看過了沒有
她一副有些興趣又有些無奈的回我:「我哪有時間看啊」
最近她所屬的太極協會開的課程還有相關活動好多
我們其實能夠醒著碰面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偌大的家,現在爸像個雜事管家,其他人比較像是借宿的旅客

我說:「那我弄給你看好不好」
媽說:「這麼好喔」

馬上就開了電腦放給她看,坐在旁邊一起看著螢幕
一邊嫌畫面小,一邊討論起甄子丹的架式,形鬆意緊卻收放自如
隨著劇情發展閉上了嘴巴,慢慢地在睡前看完了電影。

想著,劇中葉問醉心於武術,卻又對老婆唯命是從,那副溫吞的模樣
簡直和以前的老爸如出一轍。而熊黛林飾演的妻子,對於生活的堅持
還有對老公的脾氣也和我媽好像,當然,我媽的火氣也是她的好幾倍。

想著,也應該找時間陪爸看電影。

想著,也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