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姐在聊天的時候問我

你們這些工作過的人為什麼要回來唸書

我說是對現況有所不滿吧,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吧

我覺得走在學術的路上,很多時候都是孤獨的
需要一個人面對PAPER一個人面對許多的挫折與挑戰
我覺得這樣的孤獨可以讓人成長,可以讓我變得更好

學姐說,真的。尤其是作論文的時候,不像學習時還有人可以討論
自己念文獻、設計問卷、跑統計分析,都是一個人

我們都要越來越能和自己相處,和自己對話,才有足夠的能力面對這一切

但我想,對我來說,我並不害怕這樣的孤獨
或許,我早就知道,因為我的身後總是有你在

而那些寂寞的時刻,一個人半夜讀論文,一個人在研究室寫報告
一個人去學校、一個人回家的那些路途
只為了點綴有你在身邊,那些永遠都不夠長的時間
有多麼溫暖與可貴

只要有你在,孤獨就不那麼可怕。

親愛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