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一整天的TA之後

我在研究室看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paper

看著漸漸褪色的藍天

我知道再過不久這片色彩即將消逝

心裡不禁有點遺憾

然後關掉電腦、收起行囊

踏在走出校園的路上,看著自己最喜歡的學校
映著斜斜的夕陽餘暉,原本的那份空隙似乎慢慢地被填滿

目的地是慈芳

一直以來我都選擇樹林最熱鬧、車站前的博愛街來作為我的路徑
而不是最快的那條路

雖然塞著滿滿的人與車、雖然要花上一倍的時間才過得去
但那片燈火輝煌與擁擠,讓我很有活在這個紛雜世界的真實感

一個彎,轉上城林橋的時候
左邊的台北已悄悄沉入黑夜,
而右,天邊最後一抹璀璨揮灑在大漢溪的沙洲上
原來一日的盡頭也能美到我無法收進眼簾
我想貪婪地駐足幾秒,然而呼嘯的砂石車卻不允許我的浪漫
於是那不及一瞬的眼底風光,就在記憶裡成為永恆。

我想著,是否沒有今天的忙碌,沒有決定留下來唸書
我就不會遇見這樣的美麗?


回家的時候,一路上山,今夜有些不同
路燈故障,於是整座山城只剩每個人家的燈火
除此之外,除了黑暗還是黑暗

所以路變得危險,在閃爍的車燈下,一時之間什麼也看不見
人在無法捉摸的情境中總會擔憂與恐懼

但很快,我就發現了這份危險與恐懼帶來求之不得的奢侈
抬頭仰望

是一片原本在台北看不見的澄澈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