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由於工作的緣故,受高雄縣社會處的邀請
我們一行人造訪了甲仙鄉小林社區

因為那一年,他們在全國的社區評鑑之中拿到了優等的成績

這個位於甲仙鄉最北端的小村莊,只有一條對外聯絡道路
依稀記得那時做了好久的車才到達,但才剛下車就有一群活蹦亂跳的孩子
興奮地迎接我們

我還記得,他們每個小小的身影,卻都能對社區中的大小事務介紹得有模有樣
還告訴我,河堤旁的圍牆,有著他們集體創做的塗鴉

我還記得,每位老人家熱情地牽著我們的手,要我吃一口當地特產的芋頭餅
還有午餐飯桌上那一道道豐盛的竹筍全餐

我還記得,在小林村的路上走著,就算不是負責介紹的志工,也都停下來親切地
和我們問候與閒聊

我還記得,社區中的人都彼此熟識,孩子調皮的時候,就算不是自己的小孩
也會認真地告訴他們不應該有不禮貌的舉止

因為我還記得那麼多美好的畫面
所以看到那些家破人亡的場面時
心情就無法遏止地悲傷與難過

當我們什麼忙也無法幫上的時候,就只能向上天祈福了

當我想起每一個在這次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們時
只能祝福,祝福他們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