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艾初搬到板橋以後

西門町就變成我們假日常常出沒的據點
這裡有很多的電影院,很多的街頭表演,很多的高中生
很多難吃的餐廳,還有很多攤販的創意市集

創意市集一直是她的最愛

我們今天也聊到為什麼創意和設計就等於昂貴
但不是我現在想聊的重點,略過。

紅樓改建以後,外面的廣場和內部的商店悄悄地被創意市集給佔領
而我們也順其自然地,三不五時來到這個特色飽滿的地方晃晃

今天因為二樓的展覽所以巧遇了P714,好喜歡他們家每個好可愛
又充滿個性的小人物,所以就下手買了一些筆記本和明信片
而且剛好碰到作者小西在場,還請他幫我畫了很喜歡的奶油丸
奶油丸

小西在動筆前還抬頭問我:「有什麼特殊要求嗎?」
我和艾初對望了一下,楞了三秒:『沒有耶...』
然後我說:『不過下星期三是我生日』

小西說:「ㄜ...這是在暗示什麼?」

:『呵呵...沒有啦。』我說

結果小西畫了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奶油丸,我到離開紅樓時才發現。
小西真的是很貼心的人耶,而我真是個彆扭的傢伙。

我們在逛P714的時候,艾初看中了一個半透明的筆袋
她一邊讚美著設計的風格,卻一邊擔心那容易被弄髒的材質
我說:「要不然你就不要常常用它,它就不會那麼容易髒啦!」

:『可是我不就是因為喜歡它才買回家,喜歡看見它卻又不能看見它,那不是很矛盾?』

:「嗯...你說得對...」

艾初有點捨不得地把筆袋放下

:「要不然你這樣想:你就是因為很喜歡它,才會常常用它,所以它會留下痕跡、會變得舊舊的
都是因為你很愛它的關係,所以那些都是愛的印記,就算它真的變髒,但因為感受到你的愛,
我相信它們也都會很開心的。」

:『哇,那我有很多很愛很愛的東西耶;你看像它也是!』
邊說著,她邊拿出那個最愛的傳統花布手工製小錢包
那個半年前也是在紅樓這買的小錢包,已經留下了看似多年歲月的痕跡

看著半晌

:『我突然覺得好對不起我的最愛們』

最後她還是沒有買下那個中意的筆袋。




離開西門町,在往板橋的公車站前

我說:「如果你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你就會想盡一切辦法跟他在一起」

「因為很喜歡很喜歡她,所以想要常常看見她」
「不管到那裡都想要身邊有他的陪伴,因為他是你的最愛」

「可是有一天當她像小錢包變髒、變舊了」
「變得不像當初遇見時那麼美麗了,我們就會不像繼續用它了」
「想要換一個新的,覺得新的比較好」

「這樣不對呀!」

「因為她原本是你的最愛」

「是因為你很愛它,你一直用它才會變舊的。」

『對呀,可是它總是會變舊那該怎麼辦?』艾初問

「嗯...」

「我想應該要想辦法再讓它變成新的,或者讓它換一個樣子,然後繼續愛著它」

『對對對...我也常常會這樣作耶!』

當我正因為自己想到這個對比的小譬喻而沾沾自喜時

艾初突然轉過身,定睛睛地問我
:『那在你眼中,我變舊了?』

我一定是個十足的笨蛋,才會這麼費心地挖了一個比自己還大三倍的墳墓

:「才沒有,你每天都讓我有新的發現,每天都不一樣。」

有受過男朋友專業訓練的人,才能在危機發生的零點三秒內自動反射出正確答案

但老實說,對於在愛情當中那恆久不變的難解習題,我依然有些困惑。

所以在送走艾初後,一個人在捷運站的候車區,看著攜來壤往的人們
我等著班次最少的中正紀念堂支線,想著女朋友

打開MP3,正好撥著許哲珮,想到她十一年的愛情
想到她曾說:感情會變淡,那很正常啊,一定會變淡的。

然後我打電話給艾初
:「嘿,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是舊東西的事嗎?』

:「嗯」

:「我覺得我剛剛說得不太對」

「就算再怎麼讓它變成新的、再怎麼改變你的最愛,都無法改變已經變舊的事實與本質」
「不管它再怎麼像新的,總還是會有變舊的一天」

「我...應該要學著讓心變得柔軟一些」
「才能發現,那些髒污、那些痕跡,每一個都代表著你和她獨一無二的回憶」
「或許總能找到個一模一樣、全新的她,但就是因為這些痕跡、這些印記」
「才是誰也無可取代的她」

「更何況,是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因為我沒有常常擦拭她才會變舊的」
「我應該要趁現在趕快發現」
「然後」

「從今以後小心翼翼地,保護著她、呵護著她,不再讓她受到傷害」
「所以...」

「妳就不會變舊了。」

:『嗯...』

『收到了。』





美好的

作曲:許哲珮 填詞:許哲珮

我們走過一整天日落
就這樣牽著手一直走
世界沒有盡頭有我
感謝生命中美好的

兩個人分享彼此感受
全世界只有你最懂我
你的眉頭你的酒窩
是我心裡最美好的

夏末的微風吹過我領口
你還是擔心我受了寒風
輕輕暖和我冰冷的雙手
你忘了你也怕了卻只想到我

我們走進彼此的生活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希望能牽著手一直走
世界沒有盡頭有我
感謝生命中美好的

夏末的微風吹過我領口
你還是擔心我受了寒風
輕輕暖和我冰冷的雙手
你忘了你也怕了卻只想到我

我們走進彼此的生活
希望能牽著手一直走
世界沒有盡頭有我
感謝生命中美好的

世界盡頭有你有我
你是生命中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