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用文字紀錄生活是件重要的事

透過書寫,原本發生過得事情就得到重新思考的機會
在我們想著要怎麼陳述那些經過時,就等於重新讓自己的認知、生命經驗
再詮釋一次那個情境對自己的意義

就算事情已經發生,也不會因為書寫而產生任何改變

但你的心,一定會在某種程度上,把時光的刻劃更深刻了一些
而不是讓他流過便逝去了。

和照片不同的是,你重新翻閱過去的記載
會發現:啊,原來我那時候事那樣想的
我會反省,現在的自己是否比起那時成熟了一些呢?
或者,有些堅持,不論時間過了多久依舊不變

所以部落格變成了一個方便的工具,紀錄了時間
紀錄了文字,甚至能讓你知道去年的此刻你寫過什麼

可是有時候自己變得懶惰,明明發生了好多事情,卻沒有記錄下來
究竟選擇書寫的理由是什麼?
不想要忘記?
想被別人看見?
或是一種習慣?

現在我很想要養成這種習慣,紀錄生活,也紀錄那一路上的情感。

第一個情感是
我認真地又看過捲令的網誌了,並且經過好多天的想著
其實我很能理解那是什麼樣的感受耶!
當你越重視那份情感,但得到的回饋卻不如預期時,難過是理所當然的吧!

那或許並不是在抱怨大家對他不好

而是為了那一生只有一次的時刻,心底無法被填滿的缺憾吧。

或許我們是容易知足的人,所以會覺得明明他有許多真心相待的朋友
卻還說這樣的話,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但是每個人心中所定義的那份重要,都不太一樣。
既然認定是朋友,我們就應該學習怎麼去包容那樣的不同。

雖然我也知道你們只是唉唉而已,過去就算了。

那就當我也只是唉唉而已吧。

(還有我明明就不認識他,想那麼多是怎樣)

第二個情感是
我為了即將付出的高額學費,而開始了兼三份差的打工生活,也開始遇到許多不同的人

補習班的同事大部分的人都很好相處,可是也有讓我覺得頭疼,不知道如何應對的人
但這應該是正常的吧,不管到哪裡都是如此;我應該為遇見其他人而感到慶幸。

家扶中心的工作也將要開始了,我覺得自己超幸運遇到方耶!
第一次相認的時候就嚇了彼此一大跳,閒聊了五分鐘才發現他也是輔大兒家的孩子
好死不死就是珊和官的同班同學;世界真是太小了。

這兩次相處下來,可能剛好都是輔大的緣故,方總是能找到話題講個不停,
整個就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感覺;而且他的妝有比較淡了,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

學校的TA雖然還不算正式開始,但為什麼我已經聞到暴風雨的味道?
朱助教你趕快接我電話啦!!!!!!!!!!!!!!!!
我要瘋了!!!!!!!!!!!!!!!!!!!!!!!

第三個情感是
謝謝官和珊,願意收留我這個距離很遠的人,並且能參與團體的活動
對我這個有時重度依賴朋友的傢伙來說,有人願意陪在我身邊,真的很重要

女朋友和89的寶貝們都有自己的事業要忙,而自己的姊妹們
不是結婚生子就是隻身在國外,雖然珍惜每一次能通上電話的機會
但那畢竟少之又少

好一陣子,我覺得好孤單

謝謝新朋友們都能接納年紀一大把的長輩,你們好偉大(撒花)
像你們這麼有愛心的年輕人,一定會好心有好報的!

官跟珊珊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蛋一定可以抽到研究生宿舍,曼的業績長紅!
其他我不曉得你們要幹嘛的,也一定都可以心想事成,喔耶。

第四個情感是
最近親愛的你好忙,睡覺的時間好少,好心疼。
我最近重新把整件事情又想過一次,會再寄信給你。

精障者雖然都好手好腳,但或許是所有障礙者中最難協助的一群
這份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與恆心,還有毅力跟努力
或許這些都只是同一份態度,但我深信這過程絕對需要不斷地重拾信心
不僅是對他們的信心,還有對自己的。

或許我無法在實質上給予你工作上的幫助,不過我永遠會在你需要時,支持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