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ompletion.jpg
我去參加了兒家四的畢業製作,2009年5月11號那一天,昨天。



謝謝佩珊的邀請,還有打工時陪我打屁聊天,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是誰陪誰。
總之,因為我太早到了,於是在校園中閒晃,一路晃到系辦,「巧遇」正在打工的珊。
兒家人真的很親切呢,明明都不認識我,但每個來系辦的人都能開心的聊上一會兒;
雖然艾初後來說:我想那完全是「你」的緣故。

但social鬼確實有感受到兒家是個溫暖的地方。

後來大家都去準備晚上的表演,於是我就繼續校園閒晃之旅

沒想到竟然會遇到小英,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巧遇了
嚇了一跳的我問:「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
小英:『我來上課啊!我才二年級耶!你才為什麼會在這裡咧?』
我都忘記老師還在上博班的課,一把年紀硬要說得自己像學生一樣
那種莫名其妙的雀躍...本人感同身受啊。

於是我才跟他說,因為自己考上碩班,然後來參加畢制的事情

送走老師以後,因為那段話,也想起了自己的畢業
才發現,我完全想不起來...
我們的畢業,記憶中只剩下模糊的片段,我們沒有需要共同製作的活動
連論文也都是各忙各的,就連有沒有發表會我都沒有印象了
可能是因為已經打算延畢,可能忙著其他事情,竟然悄悄地遺失了那段珍貴的時光。

沒有陷入那個記憶太久,進場的時間就到了
我在靜態展區翻閱著可愛的童書,翻閱著學生實習的報告,和官打過招呼後
靜靜地等待表演拉開序幕

開場的熱舞活力四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後,今天的節目才正式開始

另我訝異的是,所有兒家的老師幾乎都到齊了,而且他們全程參與到最後
好不容易啊,深深地覺得...別每次都說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卻無發參與他們最重要的時刻

雖然受到場地的限制,麥克風有時發不出聲音,配樂音效有時會破掉
卻完全無法掩蓋每個孩子在舞台上的光芒,從劇本的編寫、角色的設計、穿插的兒家介紹
每個環節都看得到他們的用心,小至每一個台下幫忙的夥伴、道具的準備、忙碌的場控
都認真地支援舞台上的每一個瞬間,你們每個人都好重要,都是最棒的表演者
缺了誰都不行,誰都不會在這個時刻缺席吧!謝幕的時候,一人一句話

讓一路笑個不停的觀眾們也被深深地感動,我也戲劇性地掉了滴眼淚。

無論如何,不管時光輪轉,彼此飛往不同的目標

但總有一幕回憶,是永遠不會被磨滅的印記。

謝謝你們所帶來的、所給予的每一分悸動,就算昨天已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