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柯加:

讀著你的文字,想著每次清晨時你總是按掉鬧鐘
明明醒了,卻只想躺回床上

空空的腦袋,還不願意醒的身體

一直賴到最後一刻,瀕臨遲到的時間,才心有不甘地出門

有沒有覺得我一整個很瞭

因為我剛開始上班的那三個月,就和你
一模一樣

每天上班的路上,總是想著
:「快吧!來台砂石車撞死我吧!我不想上班啊!」
很可惜,早上七點半沒什麼砂石車

就算有也塞在台北街頭動彈不得
我想運匠大概也很無奈不能替我完成心願

那時朋友會問
:「是工作不順利嗎?遇到瓶頸嗎?被老闆罵嗎?」
都沒有?那為甚麼這麼想去死?

那時我總是答不上來,只是任性地覺得別人不懂

所以看見現在的你,總是心有慼慼焉

我想

是因為我總是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然後每次都在自己給予的評價裡感到焦慮
這裡的表現不像學校中的成績
能有清楚的分數來衡量自己做得如何

於是剛被自己終於完成的事,建立起的小小成就感
可能輕易地就在老闆不以為然的眼神裡灰飛煙滅

而且

事情怎麼永遠都做不完?

一開始我真的好疑惑

不管我多麼努力,總是有新的事情冒出來
總有辦法讓你搞到焦頭爛額

事情也不難,但總是一個接一個的來

就這樣,想死、忙碌、焦慮、睡到死、很想死、忙到死...
一直不斷的輪迴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

砂石車司機沒有來撞我,我也沒去撞交通警察的活了下來

我終於領悟到一件事:

事情永遠都做不完。

老闆的標準聽見就好,老子還有幾百件事情要忙,誰有空在乎你想什麼
我開始用自己的標準來判斷做得如何,然後偶爾因為老闆的讚美感到很爽

似乎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我好像有一點點不一樣了

或許是一種進化的過程吧,然後我開始覺得
「嗯,生命總會找到他自己的出路」
雖然我沒有逃離侏儸紀公園,但我好像比較懂得工作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這篇是在幫你打氣嗎?

我想不是,我比較想在假日的時候,和你一起喝到掛。比利時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