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台商被坑 詐騙反攻中國

〔記者黃建華、楊政郡/綜合報導〕台商中國投資被坑,返台籌組詐騙集團「反攻」中國,掌握的情報蒐集工作,甚至做得比我國敵後情報人員還好!


高市刑大偵二隊前晚會同刑事局偵三隊、台中市警方,在中部發動一項大規模搜索行動,逮捕湯姓台商等40名嫌犯,昨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


落網犯嫌主要是假冒中國電信、公安人員,打電話詐騙對岸人民;警方愕然的是,查扣到大批中國人民的金融帳戶與行動電話申設資料,連中國電信各營業廳、各級公安機關、檢察院、人民法院電話、若干內部人事資料都有,藉以冒名打電話詐騙當地人民;警方私下直呼:「詐騙集團真是神通廣大!」

專案小組調查,實際上分別以高姓(34歲)、傅姓(42歲)、楊姓(36歲)為首的3夥詐騙集團嫌犯,互相技術交流,在中國透過黑市收購當地人頭電話卡、當地民眾與官方資料,再以網路電話向當地人民進行詐騙。

警方前晚將湯姓主嫌等40人逮捕,湯嫌等人辯稱,在中國投資健康食品生意慘賠,才返台籌組詐騙集團,詐騙中國人,盼望把錢騙回來。警方粗估,涉案集團3個月來,獲利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雖非詐騙台灣人民,但在境內利用詐術向他人詐騙財物,仍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這麼優秀你抓他們幹嘛?


我最近都不太有時間寫些什麼了,謝謝大家還是偶爾來這關心
不過可能要等輔大的考試結束後,才會比較有空閒整理文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