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的櫻花
我家後面的櫻花開了

上禮拜。


但是由於氣候的劇烈變化,很快就謝了
花期大約只有一星期多一點點

前幾天,我還穿著短袖到處跑,而據說現在是冬天的二月
所以這一篇是要來跟大家談談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

怎麼可能呢?我哪來這麼多鬼時間啊
不過早上看CNN講到澳洲大火與氣候之間的關係時
還是覺得這世界環境惡化的速度,令人不得不恐懼與驚訝
有些事情,你明明在心底已經知道真實的形狀
但看到真相擺在眼前時,仍然感到毛骨悚然地害怕。

請大家愛護地球,愛惜每一個我們身邊的資源
否則這樣的美麗將不復存在
後面的櫻花

後面的櫻花

隨著考試的時間逼近,我也越來越焦慮
不過再怎麼焦慮,有些日子你還是得像平凡人一樣地過
像是

情人節。

所以我很認真地過完這個節日了,真好。
還跟艾初去了四四南村

看著以前的眷村照片,走在被保留的屋子、
文化局想創造出的那座時光迴廊裡
我卻怎麼也回不去這裡曾有的記憶
當牆角不再斑駁,而被新刷的水泥撫平所有痕跡
當一扇扇緊閉的窗與門扉,不再擁有任何的吆喝
母親的斥罵、孩子的嬉鬧哭叫、懷舊的老歌謠
我們還能聽見什麼?

台北市還有許多眷村面臨同樣被拆除的命運
卻從不曾有人關心;
於是那些珍貴的曾經,就一個一個成為假假的模型屋
建商的樣品屋你還能隨意參觀使用
但南村的模型屋裡,每一件物品都貼上大大的四個字
『請勿碰觸』
這裡,只是一座巨大卻易碎的等比模型。

南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