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最近我唸著書,聽著音樂

也在論壇上寫一些文章,分享聽音樂的感受

犯賤的人性,我還是很在意有多少人看見了自己的文章
畢竟這和自己的日誌不同,寫在論壇上就是希望能被大眾看見
不過,畢竟我分享的是偏冷門的音樂,似乎無法引起共鳴
雖然有些無奈,不過我想這是阻止我過度熱衷玩論壇的好理由。

然後不經意地,看到網路上的一篇文章
作者在論壇上的文章寫得十分用心,也一一答覆留言者的問題
卻沒有到達他預期的瀏覽人數,所以他又在那篇文章的末了
加上自己覺得對論壇網友的失望,以及對自己的付出沒能得到回報而不解

看著那忿忿的文字,突然有些感觸

曾經有人說過,在網路的舞台上
人們的一言一行,就像是一場又一場的表演
每個人都期望被發現、被看見

或許是想消弭那過剩的寂寞吧
從不斷攀升的數字當中
證明在這個世界中自己存在的價值

如果是這樣,不就成為了數字的俘虜?


人,本就是孤獨的活著

看見這真實

當數字大於1時,你就會覺得彌足珍貴




聽聽雨後的聲音
No.9 After it. from 「Songs of Seven Colors,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