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是的,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廿九日的廿一點卅九分。
我差點就瞎了!


事情是這麼來著,話說俺回到家中時
一家老小都已用餐結束,一桌的菜餚都已空空如也
但在那殘渣之中,我看到了一盤如黃昏般的餘暉

是鮭魚!

竟然有一片鮭魚倖存於晚上的餐桌!
苟全其身安然渡過人類的夜襲侵略
阿鮭!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了什麼樣的國族大義
在戰火當中活了下來,
但你看見我眼角的淚光了嗎?
我真是太感動了!

你怎麼知道我在外面那頓沒吃飽?

於是我強抑內心的澎湃,用最自然的語調說
:「沒人吃齁,那我把剩菜清掉囉!」

接著我用最快的速度,灑上檸檬胡椒鹽、少許辣椒
放入烤箱,以上火220度約熱三分半,加上餘溫三分半
嗯~連魚皮都烤得酥酥脆脆呢!

帶著滿足的胃,回到房間上網看著好友的網誌
約莫是看到尼克紅筆的新書介紹時,眼睛略覺乾澀
為了清除不適,所以到浴室想卸下隱形眼鏡
但是當我用手指拔下左眼隱形眼鏡時
突然一陣刺痛灼熱,像觸電一樣!
更可怕的是,這痛楚竟然像火燒似的蔓延開來!
那時候,我的內心只有一個念頭!

幹!這是鮭魚的逆襲吧!

我實在太害怕了,所以立刻再把手指伸向另外一眼
幹,我真是太愚蠢了!那時就像落入敵方陷阱的傘兵
慌亂當中居然就往地雷踩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雙重攻擊啊~~~

我要變成瞎子了!我要變成瞎子了!我要變成瞎子了!我要變成瞎子了!

但在這個時候,我腦海裡卻應景地出現了金門王、李炳輝、蕭煌奇
因為墨鏡的緣故(?)意外地讓我冷靜下來

對啦!是辣椒!

一定是因為辣油沾到手指,然後又直接碰觸到眼球的緣故

果然思慮清楚是很重要的!馬上我開始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但是油性物質在冷水中不易分解,讓我還是相當難受

為甚麼人家都是火燒屁股,我卻是火燒眼睛呢?

因為屁股(?)所以讓我聯想到可以用鹼性物質中和分解
以少量的肥皂配上大量的水沖洗

終於!我的眼睛可以睜開了!

那一瞬間重見光明,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近視、散光全都好了!
那一瞬間我還想到之後可以出書「超神奇視力矯正術!純天然配方!」
那一瞬間我還以為自己練成了火眼金睛!

出了浴室門我就跌了個狗吃屎

果然...

一切都是幻覺。




---------------------------------------
對了,蕭煌奇的新歌很好聽,大家要支持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