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爺的過世
讓人不得對死亡會有很多的想法
爺的喪事,這次全都交給之前買好的生前契約
禮儀公司處理,省去了許多繁複的過程

但對我來說,還是太過麻煩
不禁思考,如果我死的時候
希望如何與家人、朋友道別

我跟艾初說
我希望我那個會寫歌的朋友,做一首專屬於我的歌曲
反正我這輩子也沒求過他什麼,死者為大
不答應的話我只好死後常常探望他,我想他應該會很爽快答應的

艾初說:「那如果他寫得很難聽怎麼辦?」

這種事不會發生的,因為我會在健康的時候就先告訴他這件事
如果臨終前他沒有交出我滿意的曲,我是不會瞑目的,放心

我親愛的朋友,我想我沒有給你太大的壓力吧,哈哈。

然後我想把這首歌轉成MP3,放在網路上
開放下載
畢竟都已經這個時代了,要善用科技。
順便以我微不足道的生命,對腦殘的IFPI嘲笑一下

而我的朋友們,可以把這首歌放在電腦裡、NB裡
i-Pod裡、walkman裡、學會怎麼唱放在心裡
然後選擇你們最想念我的地方,和我說再見

我想我一定聽得到

這就是最完美的喪禮了,現在都流行極簡。
而且在我的定義裡,喪禮就是一種道別
應該選擇一種能讓死者微笑的方式,而不是讓誰覺得有面子。

最後,該處理一下財產

不過我很窮,什麼動產不動產都與我無關
我唯一擁有最令人羨慕的財富,是你給我的愛
這份愛,我將珍藏靈魂深處,帶著上路。

如果說,我還有遺產,或許是牽著你的手,走過的每一刻記憶
如果你擦不掉,請在想起我的時候記得微笑
然後,好好擁抱,生命除了我以外的其他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