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想,我還是不認同雙小姐說的話
我想我沒有誤會什麼

或許你聽的音樂真的沒有我們多
但是我喜歡在跟你聊天時,你總是很直率地說出在旋律中的感受
我們對於某些專輯的認同,同樣的感受、被同樣的節奏所喚醒
被創作者、演奏者心中想傳達的詞彙,化為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

深深地感動

而那分從耳朵流到心臟的悸動,你懂,我也懂。那就夠了。

那就是我所謂的,執著。

所以,我很樂意與你分享更多你不曾聆聽的好聲音
就好像我們從不同的路線,進行一段美好的旅行
然後紀錄下行程中那些美好的事物,無論用任何一種形式
你喜歡塗鴉,我酷愛文字,而有些人會把每個角落的聲音錄下
但其實都只是同一種行為,只想把當時純粹的感動
讓你看見、聽見

而生活,不就是如此?

雖然那是我所未曾謀面的一群人,但我能從你每次開心的言語當中
去感受他們的直接、感受他們的不加掩飾、辛辣毒舌、我行我素
卻又那麼地單純去熱愛著生命中的一切。你有一群很棒的夥伴。

回到音樂來,我希望我的分享,能夠讓你在被旋律感動之餘
會想要更深入地去瞭解,會想聽到更多這些音樂中的點點滴滴
如果在這過程當中,你的英文有稍稍的進步一些
那我會很高興,我的分享還有些附屬價值

今天的矯情電台要跟你分享的是Adele
很多人會把他拿來和Amy Winehouse 來做比較
因為他們有著相似的超齡嗓音,也同樣成名得很早

Amy Winehouse在喧騰各大版面,社會案件之下,還能拿到葛萊美
就為他那種放蕩不羈、卻又讓人不得不佩服的演唱,下了這個社會對他的註解
又愛又恨
我想Amy Winehouse對很多衛道人士來說,是一種欲拔之而後快的存在
因為他從不在乎脫序演出、從不否認他酗酒嗑藥的行為
但他還是那麼紅
雖然嗑藥不好,但我很愛他的特立獨行,還有那種蠻不在乎的個性
也是因為這樣的生活方式,你可以從他的歌聲當中,聽到被酒燒傷的嗓音
卻充滿了墮入風塵中,在喧囂擾攘裡的微醺與迷人,但當他這樣的聲音出現
在世人面前時,不過是個剛滿二十歲的女孩

英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不協調的對比,所以十九歲的Adele也同樣讓他們驚豔
雖然也擁有迷人且略帶沙啞的歌喉,但那樣的聲線卻是與艾美完全不同的味道
他擁有的是自然與真實,就好像一個朋友般,在音樂當中對你訴說一個動人故事
無論演繹哪一種情緒,無論傷感、寂寞或者情逝後的孤獨,你依然感受得到
旋律中的溫暖,雖然那樣的和煦卻附帶著哀傷,像是寒流冬日裡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