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這樣的打著文章,守著歲,過了年

從小,我常被師長、同學稱讚文章寫得好
但我其實不太明白那是怎麼回事
老師常會教所謂的起承轉合、文章結構
但依照我那時僅有的智力及專心的程度
窗外的浮雲,棉花糖般地融化在天空裡
那樣的景色遠遠比黑板來得有吸引力
當然也別奢望那些寫作方法我吸收了多少

通常作文的稿紙發下來,我會望著黑板上大大的題目發呆
然後又看著窗外楞楞五分鐘,托著下巴聞著前面女孩髮稍飄起的香氣

再看一下遠方那幾個白白的字,提起筆

然後我只記得放下筆的時候手很酸,就交了卷
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宛如失憶。

後來會在班上的佈告欄,看到一張被老師畫滿電話線圈圈的文章
我會問旁邊的人,這誰寫的?寫得真好,雖然字很醜。
大家都覺得我很做作...

不過事實也是如此,我從小就是個做作的傢伙。

我隱藏了自己被逼著練習看了多少篇得獎文章
逼著寫破了多少張綠色稿紙,含著淚水被責備
當著一群比我大上一個年級的學生
被自己最深愛的家人,說我這樣的程度沒資格當他姪子
那個年僅十歲,難忘的夏天

被我刻意的遺忘

文章寫得再好又如何?我寧可換回永遠對我最好的阿姨
和我應該擁有的快樂童年。我寧願是個文筆拙劣的笨蛋。

人們說愛之深責之切。所以我只能放逐在筆墨之間
縱容自己宣洩於方格之上,這是我所能回敬你的一杯,期許的酒。



至今,我看著自己的文字,就彷彿看到那個擒著淚水的孩子
聽到那句始終說不出口的話「我好愛你,我想做好,你不要罵我好不好...」

德蕾沙修女說「愛的相對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我想已經夠了,這十幾年來的不聞不問...是這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雖然我不知道,是你離開我比較遠,還是我離開你比較遠
我唯一能肯定的,是你賦予我的這一切,我已學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