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氣還附贈下雨,懶得出門
在網路上逛著逛著,訝異的發現MSN my space的一項優秀功能
竟然會自動列出你的好友,多久前更新了他的網誌

工作以後上msn變成一種奢侈的事情,所以對這麼人性化的功能
我大驚小怪地像個免費得到一隻霜淇淋的小孩,看著有使用my space
的朋友以及他們的網誌;讓我在許久不曾聯絡的情況下,卻也能知道
他們的近況,以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然後幾乎等於拿到三隻霜淇淋的驚奇,看見橘子的網誌
看見他細膩的心思、對生命及專業的自省、對事物的見解與看法
都一再推翻當初我所認知裡的那個女孩;那種感覺類似於參加國小同學會
當初隔壁那個用圓規威脅我,如果越界就刺下去的恰北北
竟然變成溫柔婉約的大美女,而且同時她還是兩個孩子的媽
(這只是個譬喻,事實上我從來沒參加過國小同學會)

我的譬喻每次都會模糊焦點,很失敗
我想表達的是,原來沒有聯絡的這些日子,她的生命與內涵都越來越深刻
一回頭,更覺得自己目光短淺,只會在井底叫囂著、幼稚地耍任性
而且從來不思進取,自滿於這樣的自己與淺薄的思想
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只有那些表現於外的世故,對人性的無奈,對生命的熱愛
越來越像這個世界所定義的大人而已
不想得到的,越來越多;不想失去的,也越來越多

但當你想要抓住什麼的時候,代表它已經是不屬於你了

然後我會很突兀地想起老師說的話「保持一顆柔軟的心」
真實地去感受每一次的感受,無論悲傷也好、高興也好
嘆息也好、寂寞也好、憤怒也好、孤獨也好、寧靜也好
因為,那是我們存在的證明
就算時間不會為了我們而停留,我們卻能賦予生命這一刻的意義
或許三五年之後,我會嘲笑紀錄這段文字的自己
卻消磨不掉,在冬雨敲打屋簷的夜裡,此時我所敲打出的話語記憶

我希望,我永遠擁有這樣的心
用這樣的心,繼續這生命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