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工作去訪了大寶...

嗯...

我可以用這麼親暱的稱呼嗎?

不管了,總比說出名字好
知道內情的同學,三月的時候可以跟我索取雜誌

這一次的採訪記者是第一次合作,但實在是讓人捏了一大把冷汗
他竟然光明正大的把採訪稿拿出來,一題一題的問
而且在後半的時候,拿出自己的相機拍照,讓我覺得很沒禮貌
但是大寶人真的超好,都沒有發脾氣,而且有些提問真的讓人覺得

不太舒服

我指的是問話技巧,而不是問題本身。採訪真的是門學問,
這樣的專訪真的讓我上了一課,無論是問與答、好與不好。

在記者問完之後,我實在忍不住,就很任性地自己開始跟大寶聊起來
從他多年前沒有演舞台劇這件事情開始,一直到他最近想拍的戲
你會發現他是一個很真實的人,也如同他所說的
因為熱愛生命,熱愛這世界每一種的美好,所以相信他會往更好的地方走

他說他是一個沒有所謂休閒活動的人,因為這樣的行為
是被現代社會所架構分割出來的。所以規定人們上班幾小時、
休息幾小時,然後還設立了一堆讓人休息的地方花錢
對他而言,興趣與工作是同一件事情,因為樂在其中,
當然也不需要其他刻意的休閒活動;可以在家剪接、寫劇本弄上一整天
對他來說就是很能夠enjoy在其中的事情,或許在某種角度看來
有些人會說這樣的他很可憐,不過我覺得這就是屬於他
最原始的生活方式

他總是在每一個與自己相處的時候,感覺那份專屬的自由自在
雖然他說自己在人際溝通上,形同殘障;雖然他說在導演的這個工作上
最重要的技能就是溝通,他想要努力來改善自己這方面的缺陷
可是我卻覺得很容易就能從他直接的情感當中,懂得他要表達的事物
採訪過程中,有時找不到合適的形容詞,就那樣的停住了
:「就是那種,那種....」
然後他會看著窗外,轉回過頭
:「...嗯。」
我也很笨,也找不到適切的說詞,可是就懂了,懂得那個瞬間。

還有一個舉動,超貼心。
他來的時候,外頭還下著冷冷的雨
看到我們桌上空空的,就問我們要不要喝點什麼,這裡的熱可可超好喝
然後就去櫃台幫大家點飲料,雖然我的拿鐵因為忙著輔助攝影沒時間喝而變冷
但喝下去卻很溫暖。

還聊了很多,腦袋塞滿今天的片段,但日記到此結束

有些感受,適合沈澱,不適合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