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聖誕節

討厭的程度不下於農曆過年

但我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的
至少不會是國中的時候
因為那時我每年都還興致勃勃地在書店裡,挑著卡片
計畫著要寫給暗戀的ABCD

我想應該也不是交了女朋友之後
雖然聖誕禮物又花錢又麻煩
雖然每年都因為不夠用心浪漫被念到臭頭
但聖誕樹下的每一次擁抱
都燦爛的足以消融所有不愉快

所以

是因為現在沒有ABCD可讓我獻上殷勤
還是因為懷裡失去了兩個人的溫度?

我想比起來我更討厭聖誕節專案的業績壓力

但這些似乎都不構成厭惡這個節日的充分理由
畢竟節日是無辜的,聖誕老公公是無辜的,馴鹿是無辜的
火雞更無辜。不管我討不討厭聖誕節,我還是吃他。

總之,我討厭聖誕節。

但是,我很樂意在行憲紀念日,陪著你,做任何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