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辦活動

在前一天完全聯絡不到場地負責人的情況下
只有我跟彰兩個工作人員,剛到的時候
整個現場呈現讓我神經斷裂的混亂狀態

說要前一天去做準備,你們說場地有活動
到了活動要開始了,會場的工作人員竟然不會操作機器
MIC發不出聲音,螢幕沒有畫面,學員都進場了

而且!原本預計會遲到的葉老大
竟然提早到了!!

那個時候完全沒有情緒可言
根本沒有時間讓你焦慮跟緊張
(我腦海中浮現著名的火場母親考題,大概是那種感覺)

在一陣混亂之下,活動順利(?)開始了

只有兩枚工作人員的活動要怎麼辦?
切成兩片再無性繁殖成四個人?還是請神降乩,拜託千手觀音來附身?
這麼沒創意的答案,當然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怎麼辦?

對不起,這屬於本會高度業務機密,無可奉告

於是我們兩個身兼場佈、場控、講師接待、內外場引導、紀錄
、電腦操作、產品說明、會計(上述項目原本後面都加上了"人員"二字)

真是硬漢啊。

事後回想還是不太理解怎麼辦到的,但是我們完成了;
不過在我的印象中,一整天處於兵荒馬亂的情境下,
尤其是散場的時候,要場復還必須核發研習時數,
於是我情商一位學員幫我處理研習時數的發放,

會對這位學員有印象,是因為從活動前這位小姐就打了很多通電話給我
從購買產品到交通方式,次數多到我以為自己是在做電話交友的

然後今天我彷彿在諾曼地辦活動的情況下,他依然非常有種地每節課來問候我一下
很可惜我並不是真的在打仗,沒辦法用槍托把他敲昏
但他已經非常成功地引起我的注意,正確來說,不注意也很難

今天百分之九十五的學員的職業是老師,而這位小姐從事的工作,嗯
差不多是老師
但這位老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紫色小星星的彩繪指甲...

讓我不禁覺得,時代真是變了,要檢查指甲的年代過去很久了嗎?
好吧,你可以說是學生才要檢查
但是,你不會覺得,用那麼炫麗的手指頭指著學生的指甲不合格
實在是蠻搞笑的。

好吧,拉回到散場時的小星星,等所有人都離場後
因為我拿給他購買的影片,揮手道別,一切妥當後,
我跟彰收拾著所有的裝備,包括多出來的學員資料袋
這時侯突然一陣匆促的腳步聲傳來,小星星氣喘吁吁地出現在面前
說忘記拿他的資料袋,於是拿走之後,再次揮手道別
總算塵埃落定,打點完畢

但我還是要回公司整理資料,還要主持晚上的諮詢聊天室
當我打開剩餘的資料袋,發現有一個小白吐筆記本
然後莞爾,發現袋子上大辣辣地寫著小星星的名字

於是撥了通電話過去,接通以後兩個人大笑三分鐘
才知道原來他是羅斯福大學的學生,住宿舍
約了下班後把小白兔還給他


故事聽到這裡,好像有一種會開始一段什麼的感覺




不過很可惜,俺是工作狂。所以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